影/列不分區催選票? 柯文哲:市長當好好的幹嘛轉立委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居住正義2.0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居住正義2.0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自從台北市長柯文哲,領銜成立「台灣民眾黨」打算投入2020立委選戰後,其不分區及區域立委名單一直受到外界關注。傳出柯文哲將倚重熟悉的市府局處首長,其中傳出勞動局長賴香伶一直是柯文哲相當親睞的人選之一,對此柯文哲也直言不諱表示,已經有徵詢賴香伶,不過最後名單怎麼安排,還要再討論。而現場記者也追問,如果要刺激支持者政黨票投台灣民眾黨,會不會將自己以及市府顧問蔡壁如列為不分區名單?對此柯文哲一笑置之,表示「市長當好好的幹嘛轉去當立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外界「點名」可能的立委人選,包括桃園民進黨籍立委陳賴素美、彰化國民黨籍前立委陳杰、台南民進黨籍前副市長顏純左。柯文哲今先是表示,民眾黨採取柔性政黨,不是說一定要入黨才提名,不要把藍綠截然畫分,藍綠、無黨、其他黨籍,也可以表示友善支持。至於不分區名單,柯文哲證實,陸續有在徵詢,他都親自談,順序雖還要在討論,但的確有跟賴香伶談過;另外,像是何景榮(逢甲大學助理教授、擬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也不錯,他是新住民第二代,這個提名滿有時代意義的。

不過外界也好奇,身為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又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未來是否會遇到黨務與市政分不清的情況?對此柯文哲信心滿滿掛保證,表示當初馬英九跟蔡英文,兩人都曾身兼黨主席,「雖然說不要比爛的,但有比較的情況下。我有把握能夠做得比他們兩個都好。」現場記者也追問,若是徵召像賴香伶等市府局處官員參選,會不會要求他們辭職避免帶職參選的疑慮?柯文哲則表示,若是名列不分區名單的不會這樣要求,「但只要參與黨務運作,則會要求他們一定要請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