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將有單車、步行外送員 雙北市推24小時外送

▲美食外送平台業者foodpanda今推出新功能。(記者趙毓琪攝)
▲美食外送平台業者foodpanda今推出新功能。(記者趙毓琪攝)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美食平台兩大業者競爭激烈,foodpanda、UberEats各成立7周年與5周年,創造了新型外送消費模式,就電子商務產業而言,是一匹急起直追的黑馬,突破美食的消費型態,創造外送員就業機會,以更便利的方式出現在消費者生活中,節省寶貴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oodpanda今(10)日公布7年來的成績單,包括現已涵蓋全台11座城市(台北、新北、台中、高雄、新竹、桃園、基隆、台南、苗栗、嘉義、彰化),外送時段從早餐一直到消夜。2019年合作餐廳數年成長2倍,活躍使用者預估超過20倍,單周的訂單總數超過前6年訂單總和,成長了有25倍之多。合作餐廳在2018年超過14萬家,而餐廳與外送平台合作比率約18%,代表消費者仍有82%的餐廳不能從美食外送平台上下訂單。

▲美食外送平台業者foodpanda今推出新功能,未來會增加單車與步行的外送方式。(記者趙毓琪攝)

全台11個城市目前還是以新北市(30%)、台北市(25%)和台中市(15%)為主要訂單來源。業者表示,「我們是台灣目前擁有最多合作餐廳、最廣的服務範圍、最長營業時間的美食外送平台,我們持續看好台灣美食外送經濟的未來成長。另外,對於合作的獨家店家,會投入比較好的資源,訂單的表現也會比一般餐廳要好一些。」

業者指出,美食外送平台合作的餐廳仍有82%需要努力擴展,以增加服務的便捷性,擴大客群,未來也會增加外送員的編制,例如單車或是步行方式的外送員,這個服務概念源自於香港,有許多外送員服務用走路的方式在金融區外送,消費者不需要下樓、過馬路就可以享用美食。

此外,業者也宣布,即將推出「外帶自取」功能,消費者可於平台訂餐並自行取餐,買飯不用等。台北市中心區域及新北市5區(板橋、土城、三重、蘆洲、中和、永和)將獨家提供24小時的外送服務,其他區域延長外送時間自清晨5點30分至凌晨2點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