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立委選戰升溫 臉書出現「拉下莊競程」

▲台中市第5選區(北、北屯區)立委選舉,民進黨徵召莊競程(左者)參選。 (圖/莊競程提供2019.9.10)
▲台中市第5選區(北、北屯區)立委選舉,民進黨徵召莊競程(左者)參選。 (圖/莊競程提供2019.9.1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距離明年大選還有4個月,選戰已經開始加溫。台中市第5選區(北、北屯區)立委選舉,民進黨日前徵召交大助理教授莊競程出馬競選後,臉書上隨即就出現「拉下曾姪子莊競程」的社團。莊競程今(10)日表示,他靠自己努力讀到博士,這次參選只是想將他在生醫領域的專業,回饋鄉里,希望進行一場理性以及乾淨的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第5選區(北、北屯區)立委選舉,民進黨徵召市議員曾朝榮的外甥,今年39歲,台灣大學醫學工程研究所博士,任職於交通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助理教授莊競程挑戰對手立委沈智慧。最近臉書出現「拉下曾姪子莊競程」的特定社團,讓選戰升溫不少。

莊競程表示,他不否認是曾朝榮議員的外甥,每一個人都會有親朋好友,而這些人都是支持他參選的最大動力。台中市北、北屯區長期被視為民進黨的艱困選區,面對政壇老將沈智慧,這場選戰不好打,但他一定會全力以赴,「翻轉北北屯,有志竟成」。

莊競程指出,2014年當太陽花學運如火如荼展開時,就燃起他心中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疼惜,就在當年,他加入民進黨,希望能夠為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盡一份心力。而最近看到香港反送中運動受到中共的打壓,讓他為台灣的未來感到憂心。再加上最近的中美貿易大戰,台灣經濟也受到嚴重的衝擊,讓他用心的思考,究竟能為台灣做什麼?能為自己的家鄉做什麼?

莊競程說,以民進黨最近三屆在北北屯區的得票,均落在38%~40%左右區間,因此要順利翻轉佔約20%知識選民、中間選民,民進黨才能有勝選的機會。最近他在地方基層拜訪時,很多的民眾都告訴他,他們厭倦了台灣政治鬥爭的生態,希望看到一位沒有太多政治味的素人,且又具有專業學識的人,能夠幫他們發言,替他們謀取福利,讓他對選戰充滿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