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電費800!節儉母仍喊超出預算 省錢全靠「1字訣」

▲許多人夏天狂吹冷氣,結果電費暴增。(示意圖/取自 photoAC )
▲許多人夏天狂吹冷氣,結果電費暴增。(示意圖/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曬出一張從 6 月 6 日至 8 月 5 日,為期 2 個月的電費帳單,金額為 829 元。難免想吹冷氣的炎炎夏日裡,不到千元的帳單已經很不容易,不過一直持續「忍」的她還是不滿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母親解釋,全家住在約 18 至 20 坪、格局為兩房一廳的租屋內。她坦言,「電費跟預估的有點差距」,原先想把電費控制在 500 元內,所以持續忍耐,捨不得開冷氣。就算真的熱到受不了,也只有在小孩睡覺時開 1 至 2 小時。不料如今超過預算,讓她後悔直說「早知道就多開一點,讓孩子跟自己可以舒服的過暑假。」

▲一名女網友大嘆 2 個月 800 多元的電費已超出預算。(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女網友大嘆 2 個月 800 多元的電費已超出預算。(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們看了直勸「吹吧!孩子要緊!」「不要省這點小錢,苦了孩子」、「我是覺得小孩睡覺真的不能省,若濕疹更划不來!」「妳要做的是把家裡的冷氣和冰箱換成變頻,而不是這樣虐待自己和小孩」。

不過也有人細看發現真相,「其實妳有控制到 500 多,大樓分攤到 200 多」、「其實不去算公共電費的話,你的電費 2 個月 530 算很省了」;也有人針對原 Po 的情況給予省錢建議,「記得申請電力公司節電補助,多少可以減一點費用」、「冷氣要選變頻很重要」。(編輯:林奐妤)



▲眼尖網友看出,雖然帳單應繳總額寫著 829 元(紅框處),不過其中有 297 元屬於公共電費(黃線處),算下來自家用電並沒有超出預算。(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