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森林野火 無尾熊媽媽「以身擋火」緊護幼熊逼哭千人

▲澳洲森林大火現場,發現一對無尾熊母子,媽媽用身體保護幼熊,但自己背部的毛卻都被燒焦了。(圖/翻攝自 Wildcare Australia Inc. 臉書)
▲澳洲森林大火現場,發現一對無尾熊母子,媽媽用身體保護幼熊,但自己背部的毛卻都被燒焦了。(圖/翻攝自 Wildcare Australia Inc. 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大火無情人間有愛!不只亞馬遜雨林,近期澳洲昆士蘭省( Queensland )也傳出森林大火,數千公頃的土地遭受波及,數 10 間民房被火勢夷為平地。相較於緊急平安疏散的人類,棲身的家園遭到惡火吞噬,來不及逃出的野生動物們便會命喪火窟。而有隻無尾熊媽媽,用身體緊緊護住幼熊,自己的背都燒焦了也要以身擋火,讓網友動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野生動物保育團體在臉書 PO 出這張照片,照片中可以看見,一對在火災現場中倖存的無尾熊母子,坐在被煙燻黑的樹幹上,無尾熊媽媽伸出前臂環抱著幼熊,似乎想要用自己的力量保衛孩子。仔細看能夠發現,無尾熊媽媽的耳朵、後背、前臂和腿的毛都已被火燒焦,尤其肩膀的部分特別明顯。

▲(圖/翻攝自 Wildcare Australia Inc. 臉書) ▲澳洲森林大火現場,發現一對無尾熊母子,媽媽用身體保護幼熊,但自己背部的毛卻都被燒焦了。(圖/翻攝自 Wildcare Australia Inc. 臉書)

參與了森林大火救援行動的當地警方表示,這對無尾熊母子身邊的東西都燒毀了,發現牠們時,就像照片那樣,無熊熊媽媽好像正在用自己的身體保護孩子。

▲當地的動物團體趕緊安置這對無尾熊母子。(圖/翻攝自 Wildcare Australia Inc. 臉書)

幸運的是,被送往附近的獸醫院後,母子均安、身體狀況還算穩定。獸醫表示,熊媽媽背部的毛被燒焦,耳朵也有燒傷,但熊兒子卻奇蹟似地沒有受傷,而且胃口相當不錯。

▲(圖/翻攝自@RSPCAQld 的推特) ▲幸好送到醫院後,母子均安,恢復得相當不錯。(圖/翻攝自@RSPCAQld 的推特)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消防部門表示,為了救災已經投入全力,消防員都「筋疲力竭」。而有許多民眾在撤離時不忘給動物們提供順風車,也有許多動物保護團體抵達現場,為照顧野生動物們盡心力。(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