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福音 金門首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成立

▲金門第一家公辦民營托嬰掛牌成立。(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第一家公辦民營托嬰掛牌成立。(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嬰幼兒托育缺乏,不少父母都在煩惱上哪找優質保母,金門首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今(10)日在金湖鎮正式揭牌成立,最高可收托79名0-2歲嬰幼兒,而中低收入家庭還有補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的第一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設立於金湖鎮武德新莊自強路21號,委託金門縣嬰幼兒托育協會辦理,該中心於108年8月30日完成立案,並於9月1日正式收托,最高可收托79名0-2歲嬰幼兒,照顧比1:4,優於全國1:5,托育人員皆具有合格證照,建物安全及消防設施也都符合法規,提供平價托育服務,以能減輕家長負擔。

開心玩 ▲現場小朋友開心地與縣長楊鎮浯玩在一起。(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社會處截至8月底的數據統計,目前0-2歲設籍人口為2,170人,不過相關托兒機構可容納人數卻低於這個數字,不少雙薪家庭都為了自己的孩子尋找合適的保母而傷透腦筋,因此縣長楊鎮浯也說,除金湖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外,未來將於金城及烈嶼設立公共托育家園,每處家園可收托12名0-2歲嬰幼兒,提供有托育服務需求的家庭一個近便、專業、整合性高且較完整的托育服務資源。

另外,將未滿2歲幼兒送托至托嬰中心的家庭,社會處說明,綜所稅率在20%以下且未領取育兒津貼或育嬰留職津貼者,每名幼兒每月將補助新台幣3,000元,中低收入家庭每人每月補助5,000元、低收入家庭助7,000元;第3胎以上(含)每月再加碼1,00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