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保固內還收錢維修? 慘花7500眾人全噓翻:請搞清楚

▲大部分的人購買電器時,都會很在意保固這一塊,保固時間內的售後服務品質以及時間長短,都是民眾購買時考慮的因素。(示意圖,與文中內容無關/取自 PhotoAC )
▲大部分的人購買電器時,都會很在意保固這一塊,保固時間內的售後服務品質以及時間長短,都是民眾購買時考慮的因素。(示意圖,與文中內容無關/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大部分的人購買電器時,都會很在意保固這一塊,保固時間內的售後服務品質以及時間長短,都是民眾購買時考慮的因素。而近日卻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先前購買安裝的冷氣機有延長 7 年的保固,產品的壓縮機也保固 5 年,但他購買至今也才只有 4 年,但維修人員卻還是要跟他收費 7500 元,讓他大呼「服務態度真的很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作家劉斯郎分析,西方人少吹冷氣有 4 大原因。(示意圖/取自 PhotoAC )
▲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先前購買安裝的冷氣機有延長 7 年的保固,產品的壓縮機也保固 5 年,但他購買至今也才只有 4 年,但維修人員卻還是要跟他收費 7500 元,讓他大呼「服務態度真的很差」。(示意圖,與文中內容無關/取自 PhotoAC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mobile 01 》PO 出一篇文表示,他 4 年前在某連鎖電器用品店購買了知名品牌冷氣,當初購買時也有跟販賣的廠商延長保固 7 年,原廠冷氣機的壓縮機保固 5 年,但現在冷氣壞掉,原 PO 打電話給廠商求救,但沒想到維修人員到場檢查後發現,冷氣的壓縮機電路板壞掉,因此對原 PO 收費 7500 元,這讓原 PO 滿肚子的疑惑及不滿「當初保證主打全機 3 年保固、壓縮機 5 年保固,那我壓縮機有問題不是還在保固期限內,為何說已過保維修要費用?是裝肖偉還是我查詢資料錯誤?」。

冷氣詐騙
▲網友看完後紛紛不屑,點出殘酷真相表示「 10 年是保固壓縮機,不是室外機機板,而且機板若是因外物進入造成,一般也不在保固範圍」。(示意圖,與文中內容無關/取自 PhotoAC )

沒想到網友看完後紛紛不屑,點出殘酷真相表示「 10 年是保固壓縮機,不是室外機機板,而且機板若是因外物進入造成,一般也不在保固範圍」、「五年是保固壓縮機,不是保固讓壓縮機運轉的機板,懂嗎」、「壓縮機保 10 年,是指壓縮機本體,下次要問清楚喔」、「所謂全機 3 年保固涵蓋電腦機板,但壓縮機 10 年保固只限壓縮機本身,與電腦機板無關」。(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