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變頻冷氣電費卻暴漲3000? 達人秒抓「兇手」:別誣賴

▲回到家一開冷氣就聽到可怕的窸窸窣窣聲,然後就看到大強從冷氣風口噴出來,這樣的場景瘋狂上演。(示意圖/取自 pakutaso )
▲回到家一開冷氣就聽到可怕的窸窸窣窣聲,然後就看到大強從冷氣風口噴出來,這樣的場景瘋狂上演。(示意圖/取自 pakutaso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許多台灣民眾為了節省電費,紛紛將家中的冷氣換成變頻系列。不過近期卻有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換了號稱能省電的變頻冷氣,沒想到帳單一收,電費竟然破萬元!貼文一曝光後,立馬引起話題,不過卻有不少達人秒點出電費暴漲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女網友於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今年家裡裝了號稱「變頻第一級省電冷氣」,沒想到帳當一收,竟驚見 10292 元的高額電費。原 PO 解釋「去年同期是 7 千多元,也是 5 台冷氣在吹,其中 4 台是變頻的,兩台幾乎吹整天的,舊型冷氣吹晚上 1~2 小時也沒多買電器用品」這樣的價格之差,也讓原 PO 相當疑惑,直言「有人可以告訢我這是怎麼一回事!」

▲原 PO 貼出帳單,疑惑直言「為何換了變頻冷氣電費還這個貴?」(圖/取自爆怨公社臉書)

問題一曝光後,立馬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其中就有不少達人點出關鍵,直言「可能是冷氣使用坪數小於妳安裝的地方,導致其一直全力運作,變頻省電的功能等於失效」、「妳家坪數,冷氣開關多久,把帳單使用度數,去年同期帳單度數也一併 PO 出來啊,真的要比較,要比去年同期使用度數,基本常識啊!」、「使用坪數不對,壓縮機就會一直運轉」、「建議冷氣室內機下別放電器類,因為溫度到了設定溫度室外機才會停止運作,冷氣坪數要比室內坪數多 1-2 坪」認為電費升高,並非都是冷氣的問題。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向原 PO 解釋無法省電可能有七大原因:

一、是否有西曬?

二、冷氣頓數是否足夠?

三、門是否常開開關關?

四、冷氣不開時,到底會用了多少度電?基本度就用超過了,再加上冷氣也不為過

五、冷氣室外機裝設位置是否通風良好?

六、你一共有多少台冷氣同時開?

七、家裡電線老舊多少也有影響,但不大就是了!

認為若上變頻節能冷氣仍不能省錢,可能要根據這七大面向去解析。(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