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莖骨折怎麼辦?」成熱搜關鍵字 泌尿科主任來解答

▲陰莖骨折成為上週健康類新聞最熱門話題。(示意圖/取自pixabay)
▲陰莖骨折成為上週健康類新聞最熱門話題。(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9月科技品牌大戰,網友最關注的新聞是否與時事息息相關呢?在上週AviviD AI熱榜數據統計中發現,手機品牌類新聞關注最高竟然是夏普,而不是蘋果或三星,另外,登健康新聞冠軍的是「陰莖骨折怎麼辦」,成為關鍵字熱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HARP AQUOS R3集日系手機新聞拿下了上週科技品牌類新聞寶座,其次才是蘋果iPhone 11 ,「五色蘋果」第三,第四為「紅米 Note 8」。

上週健康類新聞登熱搜冠軍是「陰莖骨折」這個議題,許多網友相當好奇陰莖又沒有骨頭,怎麼會骨折呢?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主任指出,陰莖骨折並不常見,但急診偶爾還是會遇到,一年大約收治3~5例,大部分是行房中發生意外、半夜上廁所,晨間勃起、或跌倒而受傷。並呼籲廣大的男性朋友,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小寶貝,萬一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馬上前往急診就醫治療。

第二名則是老話題「運動是早晨好還是夜晚好?研究表明的確有差」,有研究指出早晨運動可以讓肌肉細胞更有效代謝糖和脂肪,而夜晚運動可以延長身體的能量消耗,在此基礎上,研究人員強調早晨運動不一定比夜晚運動更好,應是各有不同作用與功效。第三名,關注腰椎危機,錯誤姿勢、肌耐力不足可能造成腰椎的永久性傷害。第四名,歐洲退休觀,歐洲人不會把財產留給下一代,而是用在自己的生活上。

值得注意的是,第十名首度出現一個相當罕見的癌症名稱,「壺腹癌」,如同一般癌症,最開始不會有明顯症狀,除非篩檢,否則很難發現。起源是關注兒童人權的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罹患了此病而傳開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