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傳奇! 彰化縣的「二手品」飄洋過海後一夕爆紅

▲艾登戴的順澤宮冠軍帽爆紅後,順澤宮宮帽十分搶手,各地紛紛登記索取,想沾沾順澤宮冠軍帽的福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11)
▲艾登戴的順澤宮冠軍帽爆紅後,順澤宮宮帽十分搶手,各地紛紛登記索取,想沾沾順澤宮冠軍帽的福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人太強大!埔鹽鄉順澤宮進香帽飄洋過海一夕爆紅,彰化縣一輛已報廢的警用機車,3年前出現在伊拉克,成為當地軍警巡邏用車,彰化縣前縣卓伯源的一件背心,去年12月出現在印度,都在網路引起熱議,為彰化二手貨再寫下一頁傳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挪威選手艾登勇奪2019法國尼斯鐵人三項錦標賽冠軍,他頭上戴著印著彰化「埔鹽順澤宮」宮帽,讓順澤宮帽一夕爆紅。(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9.11)

挪威選手艾登勇奪2019法國尼斯鐵人三項錦標賽冠軍,他頭上戴著印著彰化「埔鹽順澤宮」宮帽,艾登戴的順澤宮冠軍帽爆紅後,順澤宮宮帽十分搶手,各地紛紛登記索取,想沾沾順澤宮冠軍帽的福氣,連日來已登記5000頂,廟方應接不暇,正趕工生產,免費與索取者結緣,網路上甚至已有每頂200元兜售。

2016年5月,伊拉克政府軍從「伊斯蘭國」(IS)手中收復拉姆迪市(Ramadi),美聯社刊出新聞圖片,兩名大鬍子壯漢共乘一輛白色機車,車上「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幾個大字,有網友打趣說,台灣成了「世界警察」,有人稱是另類的「台灣之光」,這件事一度讓彰化警方尷尬不已。


▲彰化縣前縣卓伯源的一件背心,去年12月出現在印度,都在網路引起熱議。(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9.11)

警方後來追查才確認,這批機車已過使用年限,當年用3萬多元購入,使用6年,以報廢廢鐵計價標售只剩4千元,後來疑似被民間業者出口到國外,輾轉流落到伊拉克境內。

警方為此提出檢討,強調這批警用機車因達使用年限,早年因只能以廢鐵處理,加上未強制規定,拍賣時,未將標示徹底清除,得標廠商轉售堪用車輛到國外,才會出現這種現象。

去年間,台灣一名背包客到印度喀什米爾旅遊,他在喀什米爾傳統市場驚見一名穿著繡有「卓伯源」字樣背心的喀什米爾人,被網友笑稱卓伯源要到印度參選,甚至連學生制服、軍服都有,也都成了話題。

該名背包客說,他旅遊的城市是世界屬一屬二的「二手衣」集貨城市,台灣選舉文化盛行,政治人物不要的背心輾轉流落到該城市,印有政治人物名字的選戰背心在他看來儼然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