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港生李倩瑩交保 可赴波蘭進修

大馬雙子星塔
大馬雙子星塔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1日電)香港官方電台今天報導,8月29參與深水埗警署「反送中」活動的20歲女學生以20萬元港幣獲准交保,法官並批准她可於今年9月至明年2月赴波蘭進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電台的報導未提及這名女學生的姓名,但綜合港媒先前的報導,這名女學生為就讀於國立東華大學的港生李倩瑩。九龍城裁判法院署先前批准她保釋外出,但拒絕離港交流的申請,導致她赴波蘭進修的計畫受阻。

不過,據報導,高等法院法官邱智立今天考慮現有證據後,批准她於今年9月至明年2月到波蘭留學進修,也批准她毋須出席11月11日的聆訊。

報導說,法官觀看律政司提供的有關影片片段後認為,證據並非「強而有力」,並指進修是鼓勵青年人所做的行為,因此批准被告更改保釋條件申請,以20萬現金保釋外出,獲准在一段時間內離港到波蘭進修。

至於在港時則需遵守晚間10時至清晨6時的宵禁令,定時到警署報到,並需居住於申報地址等。

香港明報稍早前報導,8月29日晚間,有反送中示威者在深水埗警署外聚集,警方清場後拘捕18人。9月4日上午,李倩瑩和另一名被告出院,兩人都被控一項「暴動罪」。

為李倩瑩辯護的資深大律師潘熙說,她當時只是站在群眾中,人群中雖有人丟擲磚塊,但並沒有具體證據顯示她對任何人或財物造成傷害。(編輯:周慧盈/翟思嘉)108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