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商校實施國家防災日演練 學生們動作確實受好評

▲為因應「國家防災日」,花蓮商校今年被選中實施地震避難演練,學生們動作迅速確實,受到好評。(圖/記者鄭志宏攝)
▲為因應「國家防災日」,花蓮商校今年被選中實施地震避難演練,學生們動作迅速確實,受到好評。(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台灣發生芮氏規模7.3的大地震,震央在南投集集,震源深度8公里,全台持續晃動102秒,當時中部地區及台北災情慘重。而921至今已將近20週年,這一天也被國家訂為「國家防災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商校林明山校長表示地震觀念一定要有,尤其在地震頻繁的花蓮,更不能輕忽。(圖/記者鄭志宏攝)

今年花蓮商校結合社區與幼兒園共同實施疏散演練,同學們一聽到地震的警報聲響,立刻做出標準動作,將身體鑽進桌椅下,疏散時將書包頂於頭部,以防止受傷;幼兒園小朋友也是頭戴防護頭套,在老師及同學的帶領下,相當有秩序的隨著大哥哥大姐姐們一起跑向操場。


▲天使幼兒園小朋友也一同進行演練,他們頭戴地震防護頭套,在老師的帶領下,相當整齊的跑向操場。(圖/記者鄭志宏攝)

花蓮高商林明山校長表示,今年結合社區民眾、鄰里長共同參與,並邀請天使及恩典幼兒園學童,共同實施保護頭部災防動作,並了解災防的重要性,看著上千名學生有條不紊地自教室疏散,迅速到達操場集合,既安靜又確實,真正落實災防演練的動作要領。


▲另一側演練受傷的急救措施。(圖/記者鄭志宏攝)

林明山校長強調,花蓮位處板塊交界處,地震十分頻繁,本地人習以為常,對於防震的警覺心與疏散避難的知識容易輕忽,學校每隔一段時間都會進演練,唯有將動作練熟,未來地震突然來到時,可以處變不驚,從容應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