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擬併LSE〉港交所併LSE會成嗎?分析師: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11 日) 港交所發出公告表示,已向倫交所 (LSE) 發出價值高達 296 億英鎊 (約合 366 億美元) 的收購邀約,但券商機構認為,在英國政界人士的攔阻下,港交所想併下倫交所的可能性可說是微乎其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港交所提出的收購邀約,約較週二 (10 日) LSE 收盤市值還要溢價高出 22.9%,但 Louis Capital 分析師 Ben Kelly 認為,英國政界很可能會反對英國證交所被港交所收購,並以國家安全擔憂為由來阻止該起併購案,故預計此筆世紀併購案不會成真。

Ben Kelly 進一步表示,港交所在當前時間點向 LSE 提出收購邀約,看起來只是因為英鎊大跌的緣故,並非因為 LSE 便宜,因為從 LSE 的企業價值倍數 (EV/Ebitda) 來看,LSE 估值正在歷史高點附近。

Ben Kelly 分析,港交所收購 LSE 很可能破局除了英國政界阻擋之外,也有可能遭到美國施壓,目前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 (CFIUS) 已對此項併購案表達關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