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迂腐的政黨?國民黨以「違反黨紀」處理郭台銘退黨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2日宣布退黨,國民黨中央黨部經過內部臨時會議討論後,決定依據「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處裡郭的退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表示,經過內部會議討論,國民黨對郭「深感遺憾」,將依據中國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處裡。她表示,國民黨過去曾透過多方管道聯繫郭台銘,也曾接觸,過程都順利,黨感謝初選同志為國民黨貢獻心力,但希望大家都能支持經過黨內初選「公平、公正、公開程序」勝出的唯一參選人。

由於郭台銘只是退黨,並不是宣布參選2020,直接以「違反黨紀」處分是否太重?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表示,郭台銘的聲明確實值得商榷,裡面出現「迂腐的政黨」必須要了解該詞的用意,加上「百年世襲中常委」與事實不合,「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國民黨認為這個語句用錯了。魏平政說,這畢竟是郭台銘的聲明,會請地方黨部約談本人,了解正確的說法,再將地方黨部的建議呈報黨中央處理。

媒體問「郭台銘已經主動退黨了,還要開鍘他嗎??魏平政說,退黨有退黨的程序,處分規則都有辦法,「不是你退黨了,對你都沒有辦法」。至於是否一併處理王金平?黨中央表示,不回答假設性問題。媒體也問吳敦義主席的反應?程美華說,「所有狀況都在掌握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