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錢一起賺 金大推離島第一家綠能合作社

▲金門大學發起籌組金門縣再生能源社區合作社,與鄉民共同推動公民電廠。(圖/蔡若喬攝, 2019.09.12)
▲金門大學發起籌組金門縣再生能源社區合作社,與鄉民共同推動公民電廠。(圖/蔡若喬攝, 2019.09.12)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以社區為單位籌組公民電廠將不是夢,由金門大學與民間熱心人士共同發起籌組「有限責任金門縣再生能源社區合作社」,最快在今年底開始加募社員及募集200萬股金,與鄉民一同實現能源產業在地化,發展地方綠色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實踐金門縣政府推廣金門智慧低碳島之政策目標,此項公民電廠計劃是由金門大學及民間熱心人士所共同發起籌組,並以建築系劉華嶽副教授擔任合作社發起人代表,目前已將相關文件送往金門縣政府社會處正式提報申請。

年底開始募資 ▲建築系劉華嶽副教授擔任合作社發起人代表,預計年底開始募資。(圖/金門大學提供)

劉華嶽表示,最快在今年底該社即可召開籌備會議對外招募社員,預計招募40位社員,初期擬募股金總數新台幣200萬元,並預計在明年(109年)展開金門地區再生能源之規劃、建置、維運、經營等業務。未來除了與社員共享營運獲利,更已規劃將合作社的部分收益回饋公益及教育,創造多元價值。

劉華嶽說,「金門縣再生能源社區合作社」就是所謂公民電廠,這將是將是全國第五家,也是離島地區第一家綠能合作社。透過凝聚地方具相同理念的夥伴,自主性參與設立之組織,以社員集體出資、付出勞力、物資或資源等方式,共同降低投資門檻,讓金門縣民皆能有機會參與再生能源電廠之營運,將收益回饋於當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