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大學 台大排名躍升至第120名 史上第2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HE)今 (12) 日公布 2020 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台灣共有 36 所學校入榜,較前一年增加 4 所,其中,台灣大學一口氣攀升 50 個名次,來到第 120 名,是史上第 2 高的成績,也是國內唯一一家擠進全球前 200 名的學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THE 調查,除了台大躍上第 120 名,清華大學、台北醫學大學的排名也進入前 400 名。THE 指出,台大及北醫的名次提升,主要是由於論文引用影響力及研究環境得分提高,而清大在教學環境、研究環境及來自企業的研究經費等項目得分更高。

另外,中國醫藥大學、交通大學、台灣科技大學、陽明大學排名在 501 至 600 名間,成功大學及台灣師範大學排名則在 601 至 800 名之間。

全球排名的部分,英國牛津大學連續 4 年排名全球第一,美國的加州理工學院從第 5 一舉衝上第 2 名。劍橋、史丹佛及麻省理工(MIT)排名依序為第 3 至第 5,普林斯頓上升 1 名至第 6,哈佛則下降 1 位至第 7,耶魯排名不變穩居第 8,芝加哥、倫敦帝國學院則互換排名,分別為第 9、第 10。

中國則是目前亞洲所有大學中,占據排名最高的 2 個名次,分別是北京清華大學第 23 名 (較前一年下滑 1 名),以及北京大學第 24 名 (上升 7 名),勝過新加坡國立大學的第 25 名,而香港大學則位居全球第 35 名,也是亞洲第 4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