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前球后小威御用球拍大改款 東山再起全靠這支

Serena William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Serena William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大滿貫賽事中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日前落幕,雖然前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在決賽中,不敵加拿大女將Bianca Andreescu,未能在產後拿下首座后冠,不過她以37歲「高齡」在美網過關斬將,證明自己對任何選手來說仍是一大威脅,其中她的球拍「BLADE」改款同樣功不可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球拍大廠Wilson從2006年推出首代BLADE,至今已經來到第七代,除了小威廉絲之外,包括被譽為費德勒接班人的型男新生代好手Stefanos Tsitsipas、前球后Simona Halep、加拿大重砲Milos Raonic也是BLADE系列的愛用者。

在所有男子職業選手與女子職業選手當中,使用Wilson球拍的選手分別佔35%與36%。值得一提的是,在該廠牌眾系列的網球拍當中,選用BLADE的選手比例最高,高達45%,而早在美網開打之前,Wilson早已率先為自家選手更換改款新拍。

改款後的BLADE使用特殊的碳纖維編織技術,讓球拍在各角度的彎曲達到最佳化,達到更佳的手感回饋與穩定性,拍頸也採用收窄的設計,讓握感優化。材質方面,該廠牌使用高剛性石墨纖維,加上玄武岩顆粒來打造,讓拍框更有韌性,並且保有良好的擊球回饋。

網球主播許乃仁(圖/劉祐廷攝)

網球主播許乃仁在使用新款BLADE之後表示:「就像是新款的汽車,在既有的底盤結構之下再做強化,在擊球的過程中,它帶有一點Q度,BLADE就是以手感著稱,除了一直保有系列作品的手感之外,也還有一定的強度,等於是舊款的強化版。以往截擊不是BLADE的強項,但自己試過之後發現只要拍頭拿穩,吸震效果不錯,可以很完全信任它。」

前職業選手,現為四維基金會網球教練的沈家弘表示,自己目前使用第五代的BLADE,他說:「舊款打起來比較硬, 假如沒有擊中的話,拍頭比較難送出去,新款不管有沒有打準,拍子的慣性上都很好送完,更舒適同時也更省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