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驚傳境外移入德國麻疹! 病患曾至信義區3餐廳用餐

▲房市、房產、房價、台北、101。(示意圖/取自pixabay)
▲房市、房產、房價、台北、101。(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賴志昶/綜合報導

台北市新增1例境外移入德國麻疹確定病例,個案於8月下旬曾至香港旅遊,就醫經通報檢驗於9月12日確診,目前居家隔離中。台北市衛生局指出,個案可傳染期為8月31日至9月14日,在居家隔離前曾到信義區餐廳台北莫爾頓牛排館、大灣碼頭松隆店、Woolloomooloo等處用餐;民眾若曾於相同時段出入相關場所,請自主健康管理21日,若有異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健康服務中心安排就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該案經疫情調查,相關疫苗接種史,8月下旬曾至香港旅遊,9月4日發燒,9月7日出疹,就醫經通報檢驗於9月12日確診,居家隔離中;個案可傳染期為8月31日至9月14日,已掌握曾接觸過親友,目前皆無症狀,其他相關活動地接觸者持續匡列中。

衛生局提醒,因個案發燒前的可傳染期間有公共場所活動史,提醒民眾若曾於相同時段出入相關場所,請自主健康管理21日;一旦出現發燒、頭頸部淋巴結腫大、關節痛、結膜炎、紅疹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並聯繫衛生局或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安排就醫。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余燦華科長表示,本次確診個案匡列的接觸者,於健康追蹤期間若發現有疑似德國麻疹症狀,北市衛生局將立即主動安排就醫動線及採檢:德國麻疹為高傳染性疾病,出疹前後7日均具傳染力,請臨床醫師提高警覺,若發現疑似德國麻疹個案,應立即通報,以利衛生機關及時採取防治措施,避免疫情擴大。

▲德國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德國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強調,民眾如有發燒、頭頸部淋巴結腫大、關節痛、結膜炎、紅疹等症狀,應儘速聯繫衛生局或健康服務中心安排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及暴露史;同時,應避免帶未滿1歲及未完成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疫苗(MMR)的嬰幼兒前往德國麻疹流行地區。

衛生局提醒,孕婦於懷孕前期感染可能造成死產、自然流產,也可能讓胎兒發生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及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甚至死亡;育齡婦女如經檢驗不具德國麻疹抗體,及家中如有滿1歲的幼兒,應儘速至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之院外門診部,或合約院所完成MMR疫苗接種,並請檢具近3個月內的德國麻疹抗體陰性報告。

另外,衛生局最後表示,如欲出國者,可至設有旅遊醫學門診醫院自費接種疫苗,以降低感染機會;如為自然感染免疫者不需再施打疫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