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秋節包船不只民眾買單 「神明」也指定搭乘

▲在神明的指示下,鹿港景靈宮60多名信徒專程搭乘包船,準備返回新頭伍德宮祖廟。(圖/蔡若喬攝, 2019.09.13)
▲在神明的指示下,鹿港景靈宮60多名信徒專程搭乘包船,準備返回新頭伍德宮祖廟。(圖/蔡若喬攝, 2019.09.13)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縣政府今年續辦包船業務,民眾只要花500船票,就能返鄉與家人團聚,這個好康就連神明也知道,由金門分靈前往鹿港景靈宮的蘇府王爺,月前突然傳達想搭船回金門老家看看的想法,由於目前台金兩地平日並無客船往返,經信眾四處打探才成功聯繫上包船業者,順利完成神明的返鄉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快輪
▲昨晚由台中出發的金門快輪於上午八時載送266位民眾抵達金門料羅港。(圖/蔡若喬攝, 2019.09.13)

今天現場最特別的是來自鹿港景靈宮的60多名信眾,廟方人員表示,宮廟所奉祀的主神「蘇府三王爺」,是在清道光九年由金門新頭伍德宮分靈來臺,過往想回金門祖廟進香,都得搭乘民間的三桅大帆船,冒險橫渡黑水溝才能返回金門,過程即危險又艱辛。

月前三王爺突然透過乩身傳達想搭船,從台中返回金門看看的想法,正當信徒們苦於目前台金兩地並無客輪可搭而束手無策之際,最後輾轉由金門鄉親口中得知此次秋節包船業務,金門縣政府每年皆會續辦台金海上客運包船業務,但卻也意外促成此次鹿港景靈宮神祇的返鄉夢。

雖然經過了10小時的海上航行,不過船上266名民眾似乎一點也不覺得累,早已迫不及待地站上甲板向岸上的親人狂揮手,副縣長黃怡凱一早也專程率領著縣府主管抵達料羅碼頭,迎接秋節返鄉的鄉親,還體貼地為每個人準備一份早餐,鄉親們喜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迎接
▲金門副縣長黃怡凱一早率領縣府主管抵達料羅碼頭,迎接秋節返鄉的鄉親。(圖/蔡若喬攝, 2019.09.13)

相較於搭乘飛機單趟就要2千元,金門縣政府今年續辦中秋包船,讓民眾可以用小孩300元、大人500元的低廉價格返鄉過節,若是一家10口,光是交通費用就可以節省台幣近4萬多元,難怪民都說省很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