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 廣島女網不敵地主黑馬 衛冕軍謝淑薇爆冷出局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日本廣島女網賽,頭號種子我國一姊謝淑薇昨天拿下女單生涯500勝,今(13)天出戰8強,遭遇地主24歲女將日比野菜緒強力挑戰,最終鏖戰1小時22分鐘,謝淑薇以4:6、3:6吞敗,無緣挑戰2連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前天16強上演驚天逆轉秀,三盤大戰拍下澳洲好手韓天遇,迎來生涯單打第500勝,她也在臉PO文分享喜悅,「生涯單打伍佰勝入袋#亞洲史上伍佰勝第一人」。

不過謝淑薇前2輪都打到三盤才分出勝負,狀態有些令人擔憂,今天面對世界第146名、實力有段差距的地主女將,謝淑薇首盤第3個發球局就遭破發,儘管在第10局逼出2個破發點,但都未能拿下,反倒是對手把握1個盤末點直接兌現。

次盤,雙方形成互破大戰,謝淑薇在比賽後段接連遭破發,連丟3局,最終無力回天以4:6、3:6吞敗。此役對手發出5記ACE球,強壓謝淑薇的1記,一發成功率也較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