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明年導入規則五選秀?工會與聯盟有共識但無具體

記者雷明正 / 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球員工會和日本職棒聯盟協議,希望能夠明年就導入像大聯盟一樣的「規則五選秀」,讓沒有機會上場的選手能夠有舞台。不過實際上執行卻有困難,明年馬上要導入恐怕不容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員工會的會長炭谷銀仁朗(讀賣巨人),直接要求,希望明年就能夠馬上施行。不過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實際上要實現的課題卻很多,比如到底要每一年都舉辦還是要 2 年一次;亦或是要球季中還是要季末,甚至也要考慮到球團和球員工會雙方期望的差距,日媒引用關係人說法,認為實際上要執行有一定困難。

球界關係者指出,聯盟是希望能夠設計出讓 12 球隊的選手都能活躍的制度,這一點球員工會和聯盟都有共識,因此在這共識之下,雙方該如何設計出最完善的制度,將會是最的課題。

「規則五選秀」是大聯盟為了避免球隊囤積優秀選手在小聯盟的選秀制度,每年 12 月在冬季會議最後一日舉行,規則五選秀中各隊可選走其他球隊小聯盟中保護名單外的年輕球員。台灣選手王維中就曾經在規則五選秀中被海盜隊選手,進而獲得上大聯盟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