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緬懷追悼勇警薛定岳 追晉二線一星

▲新北市汐止分局警員薛定岳不幸殉職舉辦告別式,副總統陳建仁擔任主祭,並頒發褒揚令。(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13)
▲新北市汐止分局警員薛定岳不幸殉職舉辦告別式,副總統陳建仁擔任主祭,並頒發褒揚令。(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1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33歲的新北市警局汐止分局警員薛定岳在追緝毒蟲時不幸因公殉職,今(13)日上午在老家伸港第一公墓舉辦告別式,副總統陳建仁擔任主祭,並頒發褒揚令,表彰其冒險犯難的功績,由哥哥薛弘彥代表領受,告別式後靈位將入祀新北市忠烈祠安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月28日新北市汐止分局警員薛定岳騎乘警用機車追緝王姓毒蟲時,不幸擦撞摔車,撞上分隔島殉職,13日舉辦告別式,公祭中同袍們淚崩「定岳任務結束、一路好走」,許多素昧平生的民眾也自發性到場送他最後一程,場面哀戚,讓人鼻酸。

▲新北市汐止分局警員薛定岳不幸殉職舉辦告別式,縣長王惠美參加弔祭致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13)

警專25期畢業的汐止派出所警員薛定岳,從警11年,2008年獲派新北市警局汐止分局汐止派出所,工作表現優異,曾在2年內查獲72件酒駕案件,績效名列前茅;薛員也熱心助人,常關懷轄內弱勢民眾和幫助迷路長者回家,曾獲得新北市警察局的好人好事代表。

▲新北市汐止分局警員薛定岳不幸殉職舉辦告別式,靈柩覆蓋警徽、警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13)

公祭典禮,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發褒揚令、內政部長徐國勇代頒行政院一等楷模獎章,警政署長陳家欽則追晉二線一星巡官職務,在靈柩覆蓋警旗與國旗後,由司儀介紹薛員生平事蹟,並播放其生平影帶,薛員家屬悲痛落淚,現場人士與上百名參加公祭的警察人員也都紅了眼眶。

▲現場人士與上百名參加公祭的警察人員也都紅了眼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13)

公祭會場各界弔唁人士、團體絡繹而至,還有不少素昧平生的民眾自動自發來到會場,薛定岳生前在新北市警局汐止分局的長官、同僚也都在公祭會場列隊,哭著送他最後一程,有同僚說,薛員不僅績效佳,平時對派出所同仁也相當照顧,他的個性開朗、幽默,在派出所人緣非常好。

希望薛員在天之靈能保佑所有警察弟兄,執勤時都能平安順利,薛定岳靈位隨後將入祀新北市淡水忠烈祠,供各界緬懷。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