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理想外派地 臺灣第一名打敗64國

▲臺灣在這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世界第一。 (圖/shutterstock)
▲臺灣在這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世界第一。 (圖/shutterstock)

四方報/ 綜合報導

世界最大外派社區網路平台InterNations擁有全球最多的外派人士會員,共達360萬名會員,平台代表182個國籍、居住在191個國家和地區的外派人員,並從中針對48項因素進行深度問卷調查。這些因素共分成六大項目:「生活品質、安頓難易度、工作環境、家庭生活、個人財務和生活開銷」。而臺灣在這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世界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灣之所以被票選第一名,主因是高品質生活、良好的個人財務和絕佳的工作環境。(圖/shutterstock)

據悉,臺灣之所以被票選第一名,主因是高品質生活、良好的個人財務和絕佳的工作環境。其中,健康保險照護因素評分最高(89%),贏過全球平均55%。除此之外,在地生活友善度部份,也有88%的佳績。


▲ 早在2016年臺灣當匹黑馬奪得冠軍後,歷年來排名均在前五。(圖/InterNations)

事實上,早在2016年臺灣當匹黑馬奪得冠軍後,歷年來排名均在前五。此次重回冠軍寶座,究竟臺灣有什麼魔力,讓外派人員如此鍾愛?「我愛臺灣的原因是它像日本一樣安全,卻同時擁有類似越南的自由。」來自加拿大的一名外派人員評論。「臺灣的醫護環境使人感到安心和安全。」印度籍外派人員表示。

不過,臺灣在這次調查中最弱的項目是「安頓難易度」,其排名第14,因為多數外派人員會受困於語言不通(第38名),然而臺灣人的友善度卻高度讚揚(第4名),顯示外籍人士即使偶有語言障礙卻仍熱愛臺灣人民。


▲「我愛臺灣的原因是它像日本一樣安全,卻同時擁有類似越南的自由。」來自加拿大的一名外派人員評論。(圖/shutterstock)

值得一提的是,越南也在2019的調查中,一躍成為第二名。在個人財務和工作環境項目得到第一,生活品質方面也進步了9個名次。外派人員一致認同越南的低生活開銷和人民的友善度。「越南人實在友善的令人驚豔。」來自瑞士的外派人員表示。這是越南獲得全球最佳旅遊城市殊榮,再度於今年大放異彩,獲得全球人士的高度評價。(延伸閱讀:全球旅遊最佳城市排名出爐 越南「這座城市」奪全球之冠)


▲ 這是越南獲得全球最佳旅遊城市殊榮,再度於今年大放異彩,獲得全球人士的高度評價。 (圖/shutterstock)

而第三名則是位於歐洲的葡萄牙,因其令人放鬆的生活。本次調查排名最差的國家則為,科威特、義大利和奈及利亞,InterNations的調查員表示對此結果並不驚訝。


▲ 世界最大外派社區網路平台InterNations擁有全球最多的外派人士會員,共達360萬名會員,平台代表182個國籍、居住在191個國家和地區的外派人員,並從中針對48項因素進行深度問卷調查。(圖/InterNations)

延伸閱讀:更多東南亞相關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