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效力10年洋將中與郭泰源齊名 阪神麥森爵確定退休

▲阪神虎隊Randy Messenger昨日宣布退休。(圖/截自日本雅虎)
▲阪神虎隊Randy Messenger昨日宣布退休。(圖/截自日本雅虎)

記者雷明正 / 綜合報導

阪神虎隊史上最長壽的洋投 Randy Messenger 昨( 13 )日向球團提出退休,將結束 10 年的日本職棒生涯。球團表示, Messenger 今年球季原本為了重新回到一軍而努力,但已經盡了自己的全力,在 12 日對德島藍短襪的比賽中也沒辦法拿出好成績,因此決定脫下球衣退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Randy Messenger 在 1999 年透過選秀加入佛羅里達馬林魚隊, 2005 年登上大聯盟,後來輾轉到舊金山巨人及西雅圖水手隊,大聯盟 5 年生涯留下 4 勝 12 敗防禦率 4.87 的成績。 2009 年底轉戰日本職棒,當時阪神虎隊的捕手城島健司還是他在水手的隊友,向球團大力推薦 Messenger 。不過一開始以中繼身分出發的 Messenger 的日本職棒第一年卻只留下 5 勝 6 敗,防禦率4.93的不及格成績; 2011 年開始轉先發, Messenger 拿下 12 勝 7 敗防禦率 2.88 ,正式頂下阪神先發陣容的一角。 2013 年成為開幕戰先發,是阪神隊史第 3 位洋投擔任開幕戰先發,同年拿下三振王; 2014 年再度拿下勝投王和三振王雙料獎項。 2018 年打破日本職棒史上洋投生涯最多三振記錄( 1416 ),並且在 2019 年開始不受洋將限制,並且在開幕戰先發,打破日本職棒洋將記錄,也達成日美通算 100 勝的大記錄。日職生涯 98 勝 84 敗,防禦率 3.05,繼西武隊郭泰源和許銘傑之後,首位非亞洲出身在日本職棒獲得自由球員身分的球員。

今年球季 Messenger 調整狀況不佳,在一軍只留下 3 勝 7 敗 4.69 防禦率,季中被下放二軍調整,甚至一度還回美國治療。在球隊爭季後賽的關鍵時刻,趕緊在二軍進行先發調整,但是在 12 日對德島藍短襪的比賽中,卻狀況還是不佳,5 局就送出 6 次保送失 4 分,而且還不滿意裁判好壞球,甚至在退場時對媒體記者丟垃圾和比中指,情緒相當不穩定。

針對 12 日對記者的不禮貌事件,球團表示本人和球團都覺得相當抱歉,並向媒體道歉。而阪神虎隊也表示有在考慮幫 Messenger 舉辦引退比賽,但甚麼樣的形式還在討論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