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張小燕闖蕩演藝圈66年 綜藝教母「徒孫滿堂」

▲張小燕今天也特別現身演唱會。(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1.04)
▲張小燕今天也特別現身演唱會。(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1.04)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第54屆電視金鐘獎將在今年10月5日登場,典禮主持人是第三度回鍋的黃子佼,星光大道則由瑪麗和黃豪平接下主持棒。特別的是今年「終身成就獎」將頒給張小燕,她的徒弟、徒孫黃子佼和Lulu也都是入圍者,「三代同堂」的情況頗為罕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藝教母」張小燕(中)過生日,演藝圈大咖都來了。(圖/翻攝黃子佼IG , 2018.08.14)
▲張小燕去年過生日,演藝圈大咖都來了。(圖/翻攝黃子佼IG)

71歲的張小燕出道66年,是當年台灣著名童星,主持過的《連環炮》、《超級星期天》、《小燕有約》、《百萬小學堂》等綜藝節目,是許多人童年回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且張小燕光是主持三金就高達12次,演藝觸角相當廣泛,奠定了她在台灣演藝圈不可取代的地位。

張小燕提拔後輩不留餘力,徒弟黃子佼、曾寶儀、庾澄慶、陶晶瑩等人都繳出漂亮事業成績單,可以說是在演藝圈中途孫滿堂。今年張小燕將獲頒「終身成就獎」,主持人黃子佼接受採訪時曾表示,希望到時候可以營造出感人又不會過於嚴肅的歡樂氛圍,希望師父張小燕可以開開心心地到場領獎。


▲黃子佼、張小燕曾一起獲金鐘獎,師徒感情極佳。(圖/翻攝自臉書)

其實張小燕的第二任丈夫彭國華(太保)5年前也曾獲頒第25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當時張小燕替已經辭世的老公上台領獎,一席感人告白賺人熱淚。如今張小燕自己也受到金鐘獎「終身成就獎」肯定,屆時徒弟、徒孫也都會一同參加演藝圈盛事,讓黃子佼忍不住透露到時候自己一定會流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