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對立者清除連儂牆 雙邊爆發多起衝突

▲近10名香港市民到港鐵長沙灣站外清理由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人士張貼的「連儂牆」。(圖/翻攝巴士的報)
▲近10名香港市民到港鐵長沙灣站外清理由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人士張貼的「連儂牆」。(圖/翻攝巴士的報)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香港持續出現針對「反送中」運動的行動,早上有數人手持鏟具到九龍長沙灣地鐵站的民主「連儂牆」,清除張貼在牆壁上的各種紙張標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上8時左右,這些人清除長沙灣地鐵站出口的「連儂牆」,期間有「反送中」支持者在場圍觀並質疑他們的做法,並高叫「5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其後,有「反送中」支持者手持寫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橫幅與清理牆壁的人合照,但雙方沒有發生衝突。

「反送中」運動自6月爆發以來,示威者在香港各區設立爭取民主自由的「連儂牆」,讓市民在牆上貼上各種訴求標語。

連日來,香港各區都出現針對「反送中」的行動,包括「唱國歌快閃」行動,以及清除「連儂牆」,部分行動不時引發與「反送中」支持者衝突,導致一些人受傷和被捕。

昨天下午,一批市民在九龍淘大花園商場唱中國大陸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時,與另一批「反送中」支持者打鬥,警員其後到場戒備並帶走10多名青年,他們大多是穿黑衣的「反送中」示威者。

此外,昨天有一批人到將軍澳文曲里清除「連儂牆」時,同樣與「反送中」支持者發生衝突,後者有1人被打傷,須送院接受治療。

醫院管理局表示,昨天在各區發生的相關衝突中,共有25人受傷。(編輯:翟思嘉)10809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