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雄星別哭!一朗首次全英文演說 連演說稿都自己寫

▲(圖/翻攝自法新社)
▲(圖/翻攝自法新社)

記者雷明正 / 綜合報導

今年初在東京巨蛋退休的西雅圖水手隊鈴木一朗,獲頒「水手隊史成就獎」, 15 日的頒獎典禮上,一朗罕見地用全英文演說,連演說稿都是自己寫的。一朗在演說開頭還特別點名小老弟 Dee Gordon 和菊池雄星「 Dee 、雄星,今晚別哭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朗在演說中表示,「當我在東京賽退休時我仍有遺憾,因為西雅圖的球迷們並不在場,今晚我要正式感謝你們多年的支持。」他表示,在他到美國之前,大聯盟沒有一位日本野手,「當時你們眼前只是一個 27 歲的小瘦子。我明白你們沒理由接受我,然而你們從未停止仍張開雙臂歡迎我,即使我曾離去(轉隊)又歸來。」

他眼眶泛淚的說,「棒球是美國國球,我很幸福,能在熱愛、尊重棒球的人們面前打球。」並且把水手奪下冠軍的希望交給後輩,並勉勵他們「第一天和最後一天,以及中間的每一天都同等重要。永遠對這項運動保持認真、保持熱情,這就是你能回報大家最好的禮物。」

他最後還感謝水手球團,「給予我機會在我最愛的城市打棒球,永遠感謝,同時也感謝一直支持我的家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