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挑戰台語歌 雷光夏找「上海爸」惡補

▲雷光夏(右)和外甥女「小米」一起演出。(圖/聯成娛樂)
▲雷光夏(右)和外甥女「小米」一起演出。(圖/聯成娛樂)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文青教主」雷光夏今(15)日二攻TICC,舉辦《昨天晚上我遇見你》演唱會,她睽違4年再舉辦大型演唱會,為了與聽眾見面,精心準備26首心愛的歌曲與大家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光夏這次特別選唱黑名單工作室的〈傷心無話〉,首次挑戰台語歌,恰好主角陳主惠老師也是今天的大提琴手,雷光夏說:「當時只是純粹想向這張專輯致敬(他們也是今年『金曲30』的特別貢獻獎),真正開始練習,才發現自己要挑戰的是經典,而且是台語,臨時找爸媽惡補,我爸台語說超好,雖然是上海出生,10歲來到台灣住旗津,台語說超好,正港高雄腔。我自嘆不如。」

▲雷光夏睽違4年再舉辦大型演唱會。(圖/聯成娛樂)

14歲的外甥女「小米」,也在安可時壓軸登場擔任吉他手,跟大姨一同演出〈未來女孩〉,父親雷驤、母親、小米母親雷光涵都坐台下觀賞,進行一個三代同堂演唱會的節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