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油價噴出〉中油:目前提油正常 沙國減產對國內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無人機襲擊,導致全球原油供應減少 5%,國際油價應聲飆漲,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釋出戰備儲油,外界也相當關注國內油價是否受到影響,對此,中油今 (16) 日表示,目前提油狀況正常,對國內能源供應影響有限,但仍須視沙國後續損害評估而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國向來是台灣主要原油進口國,中油副總經理方振仁表示,自沙國進口石油約 20%-30%,占比不低,目前已經與沙國取得聯繫,據了解,提油狀況正常,而 9 月底將有一批原油來台,確定沒有問題。

中油表示,目前已經透過窗口溝通,希望沙國能盡快說明煉油廠設備的受損情形,以估算對後續產能的影響,預計最快這兩天會有結果,但目前全球原油市場仍供過於求,對國內能源供應影響有限,本周油價走勢有待觀察。

中油強調,目前進口美國原油約 20%-25%,若沙國產量減少對國內原油供應影響時間拉長,中油將要求其他進口國增加供應,以補足缺口。

中油指出,自去年中開始,配合經濟部實施油價緩漲機制,目前油價設定 95 無鉛汽油超過 30 元將啟動平穩機制、32 元則凍漲,今年起也因為電價公式中需要維持亞鄰最低價要求,價差持續由中油吸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