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黃竹山區野猴成群危害果園 農民捉狂

▲市議員李麗華和里長林元成及果農向猴群宣戰。 (圖/林重鎣攝2019.9.16)
▲市議員李麗華和里長林元成及果農向猴群宣戰。 (圖/林重鎣攝2019.9.16)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台中太平黃竹山區野猴成群,破壞農民種植的香蕉、龍眼和木瓜和芒果等水果,農民血本無歸欲哭無淚,紛紛向市議員李麗華求助,十六日上午李議員請農業局專家到山區尋求對策,農業局長蔡精強答應補助設電圍網。農業局人員和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人員也強調,依野生動物保護法規定,為害農作物的野生動物可撲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民們說,早期因猴子列為保育動物,不可獵殺,導致迅速繁殖,尤其太平黃竹山區,是比較險峻,林木多,猴子易躲藏,加上山區種植的水果多,又有許多皇帝筍,食物充足,因此黃竹山區的猴子特別多。

猴子雖然已非保育類,但猴群已到嚇人的地步,農民說,黃竹山區至少有十多群猴子,每群均有十多隻,每天自樹林下到果園覓食,所到之處的香蕉木瓜和龍眼,無一倖免,把果園催殘,滿地掉落咬一二口的水果,農民損失慘重。

果農也曾拿木棍鐮刀追趕,但猴子動作敏銳,一哄而散往森林逃,讓果農恨的牙癢癢,不得不紛紛向李麗華求助,今上午請農業局專家到黃竹山區實地瞭解,和農民共商對策。

蔡精強說,可補助用電瓶的電圍網或誘捕籠,列席的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人員說,如有捕到可請協會派人處理,讓猴子不敢下到果園危害,這項向猴群宣戰的座談會先在黃竹國小舉行,黃竹里長林元成和四十多位農民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