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市政之名跑選戰? 韓國瑜「請益座談」前先拜廟會韓粉

▲高雄市長韓國瑜跑市政行程之餘,不忘主動與熱情民眾們親切互動。(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跑市政行程之餘,不忘主動與熱情民眾們親切互動。(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經過國民黨正式提名為總統候選人後,不僅每週末都會下鄉與各地韓粉們互動,更深入各地方廟宇參拜,競選行程走透透。不過今天(16日)明明是上班日,韓國瑜是否有假市政行程之名,行跑地方競選行程之實?韓國瑜今天下午在進行市政行程「岡山區里請益座談」前,硬是安排了兩場本不該屬於市政行程的「拜廟行程」,現場不僅聚集了許多韓粉,更不時傳出「韓國瑜選總統」及「庶民選總統,總統選庶民」的挺韓口號,也不得不讓人質疑到底是跑市政行程還是競選行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15日)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時,對支持群眾表示,「高雄就像菊姐(陳菊)帶大一個小孩,養大以後被騙走了,明年1月11日要把小孩收回來。」似乎也讓韓國瑜相當不滿。面對媒體提問時韓國瑜回應,「高雄被民進黨執政20年,韓國瑜絕對不會選上市長,這個根本就不用再去辯論的事情。」更表示「我們講不客氣的,很多東西賣不出去、人進不來,高雄要怎麼發展?怎麼叫帶好的一個小孩被韓國瑜給騙走了咧?根本就是被民進黨20年帶的營養不良了!」

而針對可能「假市政行程之名,行跑地方競選行程之實」的疑慮,韓國瑜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提到,已經多次呼籲不要碰觸到政治的選舉,以免違反行政不中立的原則,韓國瑜說,「今天也再次對外呼籲,星期一到星期五,跑市政的時候盡量能夠行政中立」

雖然韓國瑜本人強調要行政中立,甚至多次向韓粉喊話,不過這已經不是韓國瑜第一次利用市政行程進行拜廟,不過對於韓粉的效果似乎有限。不僅兩場拜廟行程,宮廟外聚集了滿滿韓粉,就連韓國瑜本人要離場時,也主動上前與一旁熱情的民眾們握手,雖然嘴上說要維持行政中立,不過實際上的做法卻與現實有些落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