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退出總統大選 鴻海下挫弱勢跌逾1.5%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發布退選聲明,鴻海股價下挫弱勢跌逾1.5%。(圖/NOWnews資料照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發布退選聲明,鴻海股價下挫弱勢跌逾1.5%。(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16)日深夜發布退選聲明,他表示在幾經考慮後決定不參與2020總統大選。而他創立的鴻海今(17)日股價開低,早盤跌1元左右,最低來到74.5元,跌幅超過1.5%,失守5日線,其他鴻家軍也大多綠油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自從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結束後,自行投入總統選戰的聲浪從未間斷過,而就在2020總統大選「總統被連署人」登記日的最後一天前,他透過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但他也說不放棄參與政治事務,會持續積極推動他所提出的政策,為台灣繼續努力。

消息一出,今日鴻海股價以74.9元開出,早盤下挫弱勢,最低來到74.5元,跌幅1.5%,相對弱勢。而其他鴻家軍也大多綠油油,廣宇、鴻準、京鼎跌1%,建漢、正達、群創、亞太電跌2%,不過訊芯與瑞祺電通漲2%。

而回顧之前郭台銘的動作,今年4月17日他拿到國民黨榮譽黨員證,表示將參與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初選,18日早盤鴻海股價一飛衝天,最高漲5.8%,但盤中遇反壓,終場反跌0.2%,收在91.6元並爆大量。

7月15日郭台銘參與國民黨總統大選初選失利,鴻海早盤以77.1元開低,甚至一度失守月線、半年線,直至民調結果出爐,股價盤中由黑翻紅,收漲0.6%,來到78.1元。

8月30日,郭台銘自中東考察後返台,郭台銘辦公室表示,如果郭參選總統大選,將以「獨立參選人」身分參與,當天鴻海股價漲3.2%,來到74.2元。而9月12日郭宣布退出國民黨,鴻海終場漲2%,收在76元。

而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郭台銘從去年11月起,連續8個月買進鴻海股票,而今年8月郭鴻海的持股沒有增減,並已連續2個月沒有買進,目前他個人持股維持133萬7,938張,個人持股比約9.65%,仍是鴻海單一最大股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