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接受推薦!呂秀蓮嗆蔡英文:勿到處撿槍、槍砲會反彈

前副總統呂秀蓮17日決定接受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及其他政黨推薦,與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搭配參選2020總統選舉,她還提醒總統蔡英文「這三個月不要到處撿槍砲,槍砲是會反彈的」。(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9,17)
前副總統呂秀蓮17日決定接受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及其他政黨推薦,與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搭配參選2020總統選舉,她還提醒總統蔡英文「這三個月不要到處撿槍砲,槍砲是會反彈的」。(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9,17)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7)日接受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及其他政黨推薦,與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搭配參選2020總統選舉,呂秀蓮在推薦記者會中表示,選出好總統,是全民之福,一旦選錯、選壞了,全民遭殃受苦。她還提醒總統蔡英文「這三個月不要到處撿槍砲,槍砲是會反彈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秀蓮指出,看到這麼多媒體有些不習慣,因為她已經遠離好久了,經過幾個月長期思考,她被很多熱愛台灣的人感動;做成決定是昨天的事情。這次參選,她是很慎重、也很有信心。

呂秀蓮說,2019年是國民黨來台70週年,美台斷交及美麗島事件40週年,也是921大地震20週年,這些歷史座標是昨日台灣的印記,也是明日台灣的指標。從1996年開始已經選出7任4位總統。選出好總統,是全民之福,一旦選錯、選壞了,全民遭殃受苦。

對於參選是否會泛綠分裂?呂秀蓮說,台灣不要分裂、不要分藍綠,鐵達尼沉下時有分藍綠嗎?飛彈打台灣有分藍綠嗎?對於先前宣布離開民進黨,呂秀蓮說,民進黨已經不是當年的民進黨,所以她「心靈脫黨」,但很愛民進黨,捨不得把她擁有的黨證交回去。

前副總統呂秀蓮17日決定接受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及其他政黨推薦,與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搭配參選2020總統選舉(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9,17)

不過她仍希望蔡英文能做一番檢討,她說,「蔡英文做錯了,有沒有反省、有沒有改進」,參選是希望這3個月蔡英文不要選得太輕鬆,也不要隨便撿到槍,因為槍砲是會反彈的,而昨天宣布接受推薦後,才發現郭台銘不選了,「這完全與我無關」。

呂秀蓮致詞時表示,此次總統大選,有識之士憂心忡忡,市井小民內心潛藏「亡國感」,而年輕人擔心要吃「芒果乾」。1912年鐵達尼郵輪海難,肇事原因在於船員未受專業訓練,雖接到6次「有冰山及浮冰」的警告,卻無法及時因應,終釀成1514人死亡的慘劇。

她說,台灣好比豪華的鐵達尼,在全球200多個國家中,雖然土地排名第136、人口第55名,卻是性別平全球第8名,國際競爭力第17名,國防軍力第19名、最安全國家第14名,更是最友善國家第2名的優質國家!台灣絕非弱小國家。

但是,呂秀蓮表示,國內藍綠惡鬥、統獨紛擾、貧富懸殊,年輕人的無助與無望,以及社會的不公不義,尤其中國的虎視眈眈。台灣會不會像鐵達尼遊輪撞上冰山?!這正是你我無分藍綠共同的憂慮和恐慌。

前副總統呂秀蓮17日決定接受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及其他政黨推薦,與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搭配參選2020總統選舉(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9,17)

呂秀蓮說,自己是新女性主義倡導人,也是美麗島事件受難者,為民主坐牢1933天,出獄後當選立法委員及桃園縣長。2000年與陳水扁聯手結束國民黨50年的一黨專制,成為唯一連任的副總統。

她還介紹自己的副手彭百顯,呂秀蓮說,彭是921大地震時的南投縣長,他從哀鴻遍野、滿目瘡痍中帶領災民重建家園,使南投浴火重生。而時任副總統的她也發起募款助南投。

呂秀蓮表示,最近她透過電視,看到香港男女老幼為拚前途鍥而不捨,忍不住熱淚盈眶,既為香港人加油,也勾起當年對抗國民黨威權的點滴。聽到香港人一再表達對台灣的羨慕,我為自己在台灣受災受難時無役不與,感到驕傲與幸福。但偏偏有人唱衰、醜化它。人人痛恨的貪贓枉法,偏偏藍綠政黨交相輪替,難怪越來越多的人產生「政黨厭惡症」。

彭百顯則表示,自己是昨天6點同意與呂秀蓮,一起搭檔參選正副總統。他也感謝呂秀蓮在九二一大地震時的協助;台灣最大黨黨主席許榮淑也以竹籠裝著一百萬元,放在演講台上。許榮淑說,呂秀蓮是她非常敬佩的人,自己雖已82歲,還是願意站在這裡呼籲台灣要改變。會後他們還陪同呂秀蓮、彭百顯一同赴中選會登記。

台灣最大黨黨主席許榮淑17日以竹籠裝著一百萬元,出席喜樂島推薦正副總統記者會,並將竹籠放在演講台上。(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9,17)

▲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往中選會繳交保證金100萬領表登記參選2020總統大選。(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9.17) ▲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往中選會繳交保證金100萬領表登記參選2020總統大選。(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9.17)

https://youtu.be/Oci7wZKO-uQ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