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扮演民進黨與獨派、本土派桶箍 「水牛伯」海外演講

▲游錫堃強調,台灣民主是好幾個世代人努力的成果,2020總統大選之役,台灣面臨空前的危機,役勝則台灣存,役敗則民主亡!(圖/游錫堃臉書)
▲游錫堃強調,台灣民主是好幾個世代人努力的成果,2020總統大選之役,台灣面臨空前的危機,役勝則台灣存,役敗則民主亡!(圖/游錫堃臉書)

記者陳志仁 / 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6日的深夜宣布不選,雖前副總統呂秀蓮代表喜樂島聯盟參選,但2020總統大選不外乎「藍綠對決」的老戲碼;如何凝聚支持者的向心力,恐是國、民兩黨重要課題,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將扮演民進黨與海外獨派、台灣本土派的桶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在2020總統大選的選戰中,將扮演民進黨與海外獨派、台灣本土派的桶箍。(圖/王崇欽提供)

相較藍營整合的動作緩慢,「水牛伯」游錫堃已前往海外演講、尋求支持;游錫堃9月11日受FAPA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的邀請,擔任FAPA年度國會倡議大會的晚會主講嘉賓,討論如何「作陣承擔台灣的未來」,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中央希望游錫堃能以民進黨代表的身分與會,但游錫堃堅持用個人的身分前往,淡化黨派色彩、爭取海外僑民的支持,民進黨中央從善如流的僅派一名黨工協助。

游錫堃表示,「大紐約區海外台灣人筆會」蔡明峰會長的邀請,紐約華府之行的首站,特以「役勝台灣存,役敗民主亡」為題,希望大家一定要回台投票,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與主權;此外,中秋節當天也拜訪美東黨部、宜蘭同鄉會、台灣會館,並應紐約台灣同鄉會之邀與旅美臺灣僑胞交換意見,會中呼籲大家力促「台美建交」及「回台投票」,共同為台灣國家正常化努力。

游錫堃強調,台灣民主是好幾個世代人努力的成果,2020總統大選之役,台灣面臨空前的危機,役勝則台灣存,役敗則民主亡!在憂慮香港人遭遇的同時,豈能任令前功盡廢?同時當場吟唱《民進黨成立33週年緬懷創黨人》-「創黨圓山破戒嚴,華人世界著先鞭、挺身貫徹前賢志,回步經營後秀堅、千禧政權全蛻變,丙申立院半邊天、今冬若再佳音報,明夏台灣國格暹」共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