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郭台銘不選了 陳其邁:國民黨弊病難改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立法院「雞籠城隍文化季-古早味小吃美食節」活動,大啖基隆美食。(圖/記者劉育辰攝 2019.09.17)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立法院「雞籠城隍文化季-古早味小吃美食節」活動,大啖基隆美食。(圖/記者劉育辰攝 2019.09.17)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7)日中午出席立法院「雞籠城隍文化季-古早味小吃美食節」時被問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登記2020總統連署時表示,看得出來在初選過程中,對郭台銘來說有很多不盡公平或不合理的制度,所以才會覺得國民黨迂腐,現在隨著郭台銘離開國民黨,這些弊病恐怕仍會伴隨著國民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昨日深夜突然發表不登記2020總統連署的聲明,並向支持者道歉。對此,陳其邁今日接受訪問時表示,看得出來在初選過程中,對郭台銘來講有很多難以解釋的現象,或他覺得不盡公平或合理的制度等,所以才會讓他覺得國民黨內部迂腐,這些現象雖著郭台銘離開國民黨、不參選之後,要解決大概也很困難,過去國民黨長期被批評黨產、地方派系盤根錯節等問題,恐怕還是會伴隨著國民黨。但郭台銘不參選,假如能夠回到他的本業好好經營、加碼投資台灣,也是好事一件,沒有不好。

除了郭台銘不登記連署外,昨日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拋出將代表獨派政黨喜樂島參選的震撼彈,這對民進黨選情是否會造成影響?陳其邁認為,民進黨還是按照既有的節奏走,不管郭台銘不選或是誰要參選,每個參選人藉由參選來投射他的訴求,讓人民來選擇是最好的。但選舉大概還是兩大黨的競逐,韓國瑜也有他的問題,他在高雄沒幾個月就參選總統,政績的表現也是民調中最後一名,這個對韓國瑜來說是很大的考驗,這些問題不會隨著郭台銘不選就不見,韓國瑜應該要跟市民說明清楚,說服大家施政滿意度倒數第一名的市長要參選總統,參選人還是政績最重要,不管任何人參選或不選,這個是最基本的道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