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桶化學油墨染料掉落中港交通道 警消處理化解外洩危機

▲一輛滿載有毒化學物質的貨櫃車,在中港交通道掉落20桶於匝道上(圖/消防局提供)
▲一輛滿載有毒化學物質的貨櫃車,在中港交通道掉落20桶於匝道上(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一輛載有36桶「醋酸丙二醇甲醚酯」的貨櫃車,昨(16)日傍晚要駛上中港交流道時掉落20桶於匝道上,因有少許外洩,國道三隊警察緊急封閉國道,並通知環保署毒災應變諮詢中心及第六大隊到場處置,台中市消防隊出動16輛救災車輛戒備,直至晚間10時許清理完畢,安全無虞後恢復通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醋酸丙二醇甲醚酯」應用於油墨染料稀釋劑、清洗劑、抗凍劑,屬油性,無色液體,沸點149 °C,密度0.96,閃火點為42°C,透明液體,低毒性。當台中市消防局昨傍晚近6時接獲有貨櫃車掉落20桶「醋酸丙二醇甲醚酯」於中港交通道時,火速出動協和、國光、春社、黎明分隊及第六大隊,出動各式救災(護)車共16輛、49名警義消,由第六大隊組長沈建民指揮戒備,國道三隊封鎖現場,環保署毒災應變諮詢中心到場檢查外洩情況。

檢查結果只有一桶輕微外洩,其他金屬桶都只是掉落地面時撞擊變形,但無外洩,消防人員使用耐酒精型泡沫防護戒備。21時許逐一將20桶化學物質吊掛置於木棧板上,另由業主調派貨車前來載運,在確認現場已無安全顧慮後,各單位人車才撤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