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七大張政策」與盧秀燕會面 王金平:我走自己的路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市長盧秀燕會面,帶來七大張政策建議,暢談台中市政藍圖。 (圖/柳榮俊攝2019.9.17)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市長盧秀燕會面,帶來七大張政策建議,暢談台中市政藍圖。 (圖/柳榮俊攝2019.9.1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7)日來到台中與市長盧秀燕會面,帶來七大張政策建議,暢談台中市政藍圖。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總統,王金平受訪時回應媒體,對於未來的總統之路,「我走自己的路」;至於國民黨內團結呼聲,他說,大家繼續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金平先前曾拜訪彰化、雲林,提供市政建議,今日特地來到台中與盧秀燕會面,帶來七大張政策規劃建議,交流台中市政。由於王金平與盧是六屆立委同事,兩人一見面即打開話閘子,回憶過去共事多年的點滴。

王金平表示,他的團隊很早前就做好國政白皮書及各縣市地方政府建設規劃,將提供給各縣市參考,他很早就與盧市長約好拜會時間,並不受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不選總統一事所影響及改變。

盧秀燕分享,她第一次當選立委時,正好碰上王前院長競選院長,她希望上台北投票支持王前院長,苦於當時懷孕即將臨盆,王前院長一句「我幫妳」,協助尋找醫院,讓她無後顧之憂,她笑說自己「挺著一個超級大肚子投票」,卻很安心,至今仍感念在心。

兩人閒話家常許久,互動熱絡,一度忘了時間,王金平看著窗外建設,稱讚「台中真的非常美麗!」盧秀燕說,台中綠美圖已在昨日動工,圖書館、美術館「雙館共構」,前市長胡志強任內舉辦國際競圖,由普立茲克獎建築師妹島和世、西澤立衛及台灣知名建築師劉培森設計,後續工程卻歷經三次流標,她上任後立即檢討招標文件,順利動工,為台中再添一座世界地標。

王金平此行特地帶了七大張政策規劃建議,與盧市長交流台中市政,由前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萬翔一一說明,針對經濟發展、交通建設、文化傳承、社會照顧、環境永續等領域提出建議。黃萬翔強調,台中有潛力,更有實力,足以發展成為亞太國際新門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