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秋節柚子吃不完免驚!自製柚香爽口醬健康又簡單

▲ 中秋節柚子吃不完免驚!自製柚香爽口醬料簡單又健康!(圖/OneMoreFood 授權)
▲ 中秋節柚子吃不完免驚!自製柚香爽口醬料簡單又健康!(圖/OneMoreFood 授權)

影像中心 / 綜合報導

中秋節吃膩重嫌、油膩膩的烤肉醬?柚子吃不完怎麼辦?YouTube頻道「One More Food」分享自製「柚香烤肉醬」撇步,柚子不怕放到爛,清爽又健康的柚香醬輕鬆GE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秋節柚子吃不完怎麼辦?自製爽口柚香烤肉醬超簡單
▲ 將柑橘類的去籽、去白絡(瓤)可降低苦味。(圖/OneMoreFood 授權)

首先先把柚子以傳統的「十字切法」去皮,再用手把柚子皮剝開。接著按照欲製成醬料的多寡,選擇是用半顆柚子或整顆柚子。影片中主廚「Mouse」也特別提示,柑橘類水果去籽、去白絡(瓤)可降低苦味,所以要把柚子果肉外層的白色皮剝掉去除。

剝完的柚子果肉放進調理機當中,將其打成醬(可看到些微果肉的程度即可)。影片中主廚「Mouse」建議大家不要把柚子醬中的果肉濾掉,因為果肉能增加醬料塗抹在食物上的黏著度。

中秋節柚子吃不完怎麼辦?自製爽口柚香烤肉醬超簡單
▲ 將醬油、味醂、酒,按照1:1:1的比例,加入剛剛打好的柚子醬中拌勻。(圖/OneMoreFood 授權)

接著將醬油、味醂、酒,按照「1:1:1」的比例加入柚子醬中,把它們充分攪勻。主廚「Mouse」表示若今天的柚子果肉不夠甜,也可適當加入糖進行調味;柚子過於乾澀也可以多加一點水,按照自我喜好而定。

最後步驟再刮取少數的「柚子皮屑」(記得要先洗過喔!),將柑橘類的香味與營養元素加入醬料中,健康又爽口的「柚香烤肉醬」就大功告成啦!



有網友提問到「柚香烤肉醬」適合搭配哪些食材?他們則留言回應:「在去除油膩、腥味的食物上,例如五花肉、海鮮食物都很合適。」家中還有吃不完的柚子嗎?不妨試著自己做做看喔!(影音編輯:謝美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