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錢、地點一樣!新大樓vs中古透天選哪? 答案一面倒

▲價錢、地點一樣!新大樓 vs 中古透天選哪?答案「一面倒」。(示意圖/取自pixabay)
▲價錢、地點一樣!新大樓 vs 中古透天選哪?答案「一面倒」。(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假設價錢、地點和機能條件都一樣,只比房屋本身,新成屋大樓與中古透天厝該選哪個好呢?日前有網友就在 PTT 詢問大家看法,結果眾人答案一面倒,紛紛秒選「透天厝」,認為透天至少土地值錢,又是獨棟,且非常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表示,自己最近想買房,也看上兩個物件,但卻相當糾結,不知該怎麼選,他便發文求助網友「如果價錢、地點、機能條件一樣,只比房屋本身,新成屋大樓甲 vs.中古透天厝乙哪個好?」

原 PO 接著透露,新大樓最滿意的 3 點為「視野極好」、「整個室內乾燥通風」、「公設有質感,管委會很用心在維持,健身房、游泳池等公設利用率高」;最不滿意的 2 點為「坪數被公設吃掉不少,實際室內坪數 30 坪左右」、「從踏出家門到開車上路要 10 分鐘左右」。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至於中古透天厝最滿意的 3 點為「坪數夠大,花點錢請人做室內設計,能改造成理想的桃花源」、「家門口 + 一樓設計成車庫能停兩部汽車、幾台機車」、「頂樓能種花」;最不滿意的 2 點則是「 1 樓完全曬不到太陽,陰暗潮濕,空氣流動差」、「房子後面防火巷窄,與鄰居靠很近,水溝很臭,無法開窗」。

貼文曝光,隨即引發網友熱論,許多人一致認為透天比較好,紛紛留言「當然是透天,鬼才住鳥籠」、「透天,沒為什麼,光坪數紮實比被偷坪的好,我寧願花心力去整理透天,也不想被當盤子」、「透天至少獨橦 + 土地 + 自由」、「透天,大樓公設沒用的話,繳錢給別人用」、「透天,值錢的是土地」、「每年光烤肉你,就會領悟到選透天是對的,這樣說好了,透天起家/大樓投資,就這樣」、「當然透天厝,晚上開 Party 都不會吵到人」、「有小孩還是透天好」、「透天,屋頂種花、一樓車庫,才是生活,未來都空調居多窗戶還好吧」、「新屋房屋稅率和中古屋可是差很大」、「現在的大樓戶數多,跟你同層 + 樓上樓下可以隨便都十幾戶。只要一戶毛病多,你就氣死了,樓上吵你,你痛苦,樓下抱怨你吵你也痛苦」。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直指「同地點透天和大樓價錢一樣,透天大概是鬼屋」、「透天遇到惡鄰也很慘,除非不是連棟的」、「我覺得空氣流通很重要」、「除非是單棟透天,連在一起的透天跟大樓沒啥兩樣,隔壁做愛,你都聽的到。就算透天,隔壁是囤積症的老人,餵貓狗的造孽媽,你也會受不了」、「透天要追垃圾車...」(編輯:許苡晴)

▲網友列出新大樓與中古透天厝的優缺點。(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