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中國間諜再一招!美財政部祭新規 擴大監控外國人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財政部週二 (17 日) 針對外國投資者提出了新規定,將加強監管外國人在美國投資的關鍵技術、關鍵基礎建設,與敏感個人資料數據。這是作為監控中國投資可能侵犯美國安全的另一項舉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規定若順利通過立法,將賦予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 (CFIUS) 更高的權力,監控外國來美投資人主要的投資標的,可能包括房地產等。

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負責檢視企業合併與股票購買等商業行為,是否傷及國家主權安全。去年立法生效的國防授權法案 (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也為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提高監管的權力。

隨著美國與中國在貿易與科技關鍵技術上陷入爭端,立法單位對中國企業的監管越來越嚴格。

上週美國國會兩黨也聯合,要求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 (Pentagon) 交出中國軍方經營的在美企業名單,目的在阻止北京當局,為了軍事用途而竊取的科技技術。

這項新法規若順利通過,預計在 2020 年 2 月之前生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