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明文規定」 林國慶嘆:真的硬仗一埸!

▲前立委林國慶:「我該怎麼打破明文規定呢?真的硬仗一埸!」。(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前立委林國慶:「我該怎麼打破明文規定呢?真的硬仗一埸!」。(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前副縣長吳芳銘在2018九合一選舉時,企圖以打破「明文規定」翻轉嘉義後;前立委林國慶也將投入下屆的區域立委選舉,並以「起義」為口號,決心要打破「明文規定」,翻轉嘉義縣一人說了算的形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國慶昨(17)日深夜在社群臉書PO文:「我該怎麼打破明文規定呢?真的硬仗一埸!」嘉義縣一個人説了算,這埸硬仗怎麼打呢?整個國家行政機關資源都在做地方派系選舉機器,這段期間體會深刻,從基層村里長、代表、鄕鎮長 、議員和農漁會,都需要中央政府和縣政府的經費資源做地方建設,所以有加入派系就有經費。

林國慶反問,難道我們人民辛苦的納稅錢,是給派系做資源的嗎?難道不聴派系指揮的民意代表,就不能亊取經費建設地方嗎?嘉義縣就是這樣!我該怎麼打破明文規定呢?真的硬仗一埸!

地方人士說,以陳明文主導嘉義縣時間之久、基礎之穩固,要撼動其地位、影響其身份著實不易;3日的300萬事件,有人曾經「天真」的以為陳明文出大事了!但陳明文仍然以其智慧及影響力,四兩撥千斤的輕輕過而煙消霧散。

地方人士認為,以林國慶久離政壇再回鍋政治,在政治不變的「西瓜效應」裡,如確能整合反陳明文力量,一舉打破「明文規定」都屬不易了,更何況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蔡明顯的對於山區的區域立委人選,目前尚無定論,但將會整合出一組人選出來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