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指呂天命已過?呂秀蓮駁:增加一年就老很多?

▲前副總統呂秀蓮受到喜樂島聯盟推薦參選總統。(圖/NOWnews資料照片)
▲前副總統呂秀蓮受到喜樂島聯盟推薦參選總統。(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表示,民進黨沒有對不起呂秀蓮一事,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8)日反駁指出,重要的是民進黨有沒有對得起支持者,對得起台灣?至於前總統陳水扁指呂天命已過,呂秀蓮說,增加一年我就老了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秀蓮昨天宣布接受喜樂島聯盟黨推薦,參與明年總統選舉,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隨後在臉書表示,「民進黨也沒有對不起呂秀蓮。」引發呂秀蓮不滿,今天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拜會後,做了上述的表示。

卓榮泰今10點拜會呂秀蓮,「卓呂會」歷時約40分鐘,會後卓榮泰及呂秀蓮共同現身,不過卓榮泰並沒有多說,只表示,跟呂秀蓮談了很多,他知道未來很多工作要改進,他跟呂報告的事情,會在今天下午的民進黨中執會報告,也會公開說明。

呂秀蓮則說,卓榮泰表達民進黨對她的期待,並向她傳達兩件事,一件事是卓榮泰希望她明天起展開的連署時,不要被某一個黨操弄。她立馬回應說,「怎麼可能,我可以答應你嗎?還是叫民進黨幫我連署好不好?」」

呂秀蓮表示,這次有很多政黨主動花了幾個月來拜託她出來,她如何能叫其他政黨不要連署?她反問卓說,「那麼民進黨幫我連署好不好?」民進黨當然不可能。當然歡迎所有政黨支持她,也希望改變台灣的人幫她連署。

另外,呂秀蓮說,卓榮泰希望讓更多年輕人喜歡民進黨,能有更多的合作。她則回覆說,當然樂意國家主人都喜歡最好的政黨,選出最好的國家領導人。如果民進黨更民主、更進步的話,不用她說,關心台灣民主的人,都會愛死它。

至於前總統陳水扁指呂秀蓮天命已過,不應再出來選總統。呂秀蓮說,陳水扁一直都很支持她選總統,原本她認為退休就退休了,但陳水扁去年還在鼓勵呂秀蓮,「難道因為增加一年我就老很多嗎?」。

至於陳水扁提到喜樂島聯盟秘書長郭倍宏曾告訴他,呂秀蓮參選就是要拉下蔡英文,呂秀蓮說,「我當然不會接受這樣的論調,如果我是要拉下某某人,我昨天就會痛罵」,「不要用小人之心,來度我之腹」。不過,呂秀蓮還是幫陳水扁說話,「我體諒他,因為他沒有像我這樣自由」。

卓榮泰18日上午10點拜會呂秀蓮,「卓呂會」歷時約40分鐘,會後卓榮泰及呂秀蓮共同現身,不過卓榮泰並沒有多說。(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9,18) 卓榮泰18日上午10點拜會呂秀蓮,「卓呂會」歷時約40分鐘,會後卓榮泰及呂秀蓮共同現身,不過卓榮泰並沒有多說。(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9,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