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8家公關救形象都遭拒 業界批港府時機不當

大馬雙子星塔
大馬雙子星塔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受「反送中」抗爭影響,香港政府日前曾找8家國際公關公司合作,急著提升國際形象並宣傳「一國兩制」,但最終都遭婉拒。業界人士說,港府在抗爭未止時做這樣的公關,完全是錯誤判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路透社13日公開的錄音,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日前一場與商界的會面中承言,面對媒體是港府最弱的一環,而港府也曾找8家國際公關公司尋求協助;但當中的4家擔心此時與港府合作將有損商譽,立刻拒絕;另外2家也在隨後婉拒會面。

英國衛報報導,在招標期限過後,港府仍未收到任何競標書,這意味著8家公關公司都婉拒和港府合作。

公關業界媒體「霍姆斯報告」(The HolmesReport)近日報導, 包括「博然思維」(Brunswick)、「奧美」(Ogilvy)和「羅德」(Ruder Finn) 等大型公關公司都曾受邀參加招標簡報,但最後都未與港府合作,顯示業界對這項公關計畫的疑慮。

報導引述簡報的副本指出,港府希望公關公司能提供建議,以「處理關鍵海外市場對香港的負面觀感」,並強調「香港相較於該區域其他城市的優勢與特點」,及宣傳「一國兩制的成功」。

但一名受邀參加的公司代表指出,港府在街頭正在燃燒之際推出這樣的公關策略,「完全是錯誤判斷」。

報導引述港府發言人說,政府在上次的招標截止前未收到投標,該標案已失效;短期內沒有另起標案的計畫。(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0809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