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竹風威力大!省道標誌桿斷折橫躺路面 嚇壞短褲妹

▲6級陣風吹倒標誌桿,砸下橫躺省道北上車道。(圖/竹北分局提供)
▲6級陣風吹倒標誌桿,砸下橫躺省道北上車道。(圖/竹北分局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的台一線省道,今(18)日上午一陣強風吹過,架設於道路分隔島上的道路標誌桿基座應聲斷裂,橫躺在車道上,正好掉落在一輛貨車前面,駕駛飽受驚嚇趕緊剎車,一旁店家有位穿著短褲的女孩正好走出來,目睹標誌桿倒塌,害怕得遮起雙耳驚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風威力大!省道標誌桿橫躺路面 嚇壞短褲妹
▲新竹風威力大!吹斷省道標誌桿橫躺路面。(圖/竹北分局提供)

警方表示,上午約11點40分獲報竹北市中華路358號前道路標誌桿倒塌,整塊招牌橫躺並佔據台一線北上車道,竹北派出所立即派員到場封鎖道路,協助車流改道,指揮交通並通知公路局新竹工務段人員派員到場修復。


▲公路局工務段人員初步勘查,發現這座傾倒的標誌桿是空心桿,且基座出現些微鏽蝕。(圖/竹北分局提供)

工務段人員到場,初步勘查發現這座傾倒的標誌桿是空心桿,而且基座已經出現些微鏽蝕,疑因遇強風吹襲而傾倒,立即施工搶修,排除路面障礙;經過兩個小時,完成拆卸並移除標誌桿,才讓現場交通恢復順暢。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竹北市今日最大陣風達6級,每秒12到13公尺的風速,換算起來,大約是時速45公里的力道,算不上猛烈,但因整面招牌受力面積大,近日秋風不斷吹拂,是否因此不斷搖晃,導致鏽蝕的標誌桿受損折斷,仍需近一步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