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卓會!卓榮泰籲呂秀蓮:不要被有心政黨操弄

針對前副總統呂秀蓮將接受喜樂島聯盟徵召,參選2020總統選舉一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8日表示,不希望呂秀蓮的連署,被有心的政黨做負面的操弄。(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9,18)
針對前副總統呂秀蓮將接受喜樂島聯盟徵召,參選2020總統選舉一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8日表示,不希望呂秀蓮的連署,被有心的政黨做負面的操弄。(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9,18)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前副總統呂秀蓮將接受喜樂島聯盟徵召,參選2020總統選舉一事,是否會影響總統大選一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8)日表示,呂秀蓮是國家副元首,也是讓人敬重的政治領袖之一,他不希望呂秀蓮的連署,被有心的政黨做負面的操弄,所以特別提醒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秀蓮昨天宣布接受喜樂島聯盟推薦,參選2020總統選舉連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特別去探望呂秀蓮,希望提醒呂秀蓮能好好連署,不要被有心政黨做負面的操弄。

卓榮泰表示,面對2020總統選戰,政黨團結合作是民進黨最重要的一環,他期待每個政黨,能站在台灣派的政黨,大家能夠真的思考台灣的未來,所以前一天他就跟呂副連絡,希望表達對她的關心,以及聽一聽她對黨方意見。

卓榮泰指出,今天早上將近一小時的時間,他只表達兩個想法,第一是連署工作困難繁重,45天內要連署28萬多人,是相當大的工程,他不希望這樣的連署,會被任何政黨來做負面的操弄,所以特別提醒她。

另外,卓榮泰也強調,更重要的一件事,他特別請教呂副總統,過去幾個月當中 召換許多年輕朋友站到第一線,或是進到黨的大家庭,希望給年輕了解,這個黨正在積極努力改變,改變做法改變思維,讓年輕人看到這個黨的內部是在團結,是一致往好的方向走。

卓榮泰說,如果黨的團結是如外界形容,是另外一種不一樣,會讓黨變成困頓,希望呂副站在愛護年輕人上,在這個事件上給年輕人更多更多的啟示。「相信呂副在他離開拜會之後 也講了類似的話 共同討論這樣重點」。

不過卓榮泰還是認為,呂副是國家副元首,也是他敬重的政治領袖之一,她對黨的貢獻很大,也希望未持續在黨的立場上,保持很好的互動,很好的溝通,對黨有任何意見,都願意來聆聽、來改變。

卓榮泰希望,接下來的動作,還是要站在台灣派,中華民國派、中華民國台灣派的立場,以保衛政權,維護國會優勢、確保進步價值之下,能共同做好工作,他也會隨時虛心的看情況發展去請教呂副總統。「不要被有心政黨操弄 會不會操弄就是,結果會產生利或不利的政黨,希望不要有這個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