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樂天老闆三木谷作風強勢 恐難以共享桃猿經營權

▲日本樂天社長三木谷浩史。(圖/記者彭夢竺攝)
▲日本樂天社長三木谷浩史。(圖/記者彭夢竺攝)

記者雷明正 / 綜合報導

日本樂天集團將收購台灣職棒 Lamigo 桃猿隊,明( 19 )日將會舉辦記者會說明。外界傳出樂天有可能以入股方式,並且留下原經營團隊繼續運行這支球隊。但實際上,樂天創辦人三木谷浩史傳聞作風強勢,不僅會主管球隊事務,甚至還會插手干涉教練調度,要讓他完全放手並不容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木谷年僅 32 歲就成立樂天集團,並且經過多年併購後成為科技新貴,在 2004 年成立東北樂天金鷲隊,成為當時日本職棒球隊老闆裡面最年輕的一位。而三木谷作風相當強勢,不僅僅自己花時間參與球隊事務,甚至還會對現場賽況下指導棋,且不管足球隊神戶勝利船或是棒球隊東北樂天金鷲,都有一樣的傳聞。

首先是東北樂天金鷲, 2015 年戰績低迷,當年接手星野仙一的大久保博元一開始被各界批評。 7 月底,打擊教練田代富雄突然被辭退,接著日本各大媒體紛紛報導「三木谷直接對比賽下指導棋」,甚至八卦雜誌更辛辣,直接指出「三木谷用傳真機在比賽中對教練團下指示」。而這個傳聞並未因為時間而煙消雲散,當樂天出現離譜調度或是戰術時,網友依舊會揶揄三木谷「又用傳真機下指示了」。

▲樂天老闆三木谷浩史曾被網友揶揄用傳真機干涉球隊運作。(圖/截自2CH)

不僅棒球,就連三木谷最喜歡的足球也有一樣傳聞。三木谷在 2004 年以個人資金入主神戶勝利船,甚至在去年花下 3 年 2500 萬歐元請來 Andrés Iniesta ,但勝利船長期戰績低迷,甚至還降級。於是日本八卦媒體又指稱三木谷干涉前線運作,是球隊低迷的元兇。

按照如此來看,三木谷是一位對於職業運動相當有熱情的經營者,外界傳聞由樂天出資交由現任桃猿領隊劉玠廷繼續經營的模式,令外界難以想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