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些早餐店鐵板麵少一味? 老饕揭「美味關鍵」

▲早餐店鐵板麵,示意圖。(圖/翻攝爆怨公社)
▲早餐店鐵板麵,示意圖。(圖/翻攝爆怨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早餐店的鐵板麵一直是許多人超愛的食物,在上方加上一顆荷包蛋更是極品!但有網友發現,許多早餐店為了速度漸漸捨棄用鐵板炒的方式,改用鍋子煮,因此「感覺少了一味」,更有老饕跳出解答「美味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文「煎的才叫鐵板麵嘛!」並指出觀察到越來越多早餐店講求速度,逐漸捨棄用鐵板炒麵,改用鍋子煮,雖然醬料和麵條都一樣「但是吃起來真的有差,感覺就是少一味」。

▲早餐店鐵板麵,示意圖。(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友認為,用鍋子煮的鐵板麵少了一味。(圖/翻攝爆怨公社)

文一出也立刻有老饕指出少一味的關鍵,鐵板麵好吃的秘訣在於「火候」和「收汁」,雖然鍋子煮可以做到收汁,但多數店家為了趕時間,不會煮這麼久,而且真的煮到收汁,麵條也容易軟爛「鐵板很重要,鐵板精髓在於收汁,用煮的就是難吃」、「不止鍋子煮的很雷,就算你用平底鍋、快速爐也一樣雷,因為溫度不夠高也不夠平均」。

這個話題也引發眾人共鳴,紛紛留言大嘆:「真的!超討厭鍋子煮的,到老闆鍋子就知道下次這家不能點」「用鍋子煮根本妖魔鬼怪」「少一個鐵板味就是不行」「炒的真的比較好吃」「沒有鐵板口感差很多」、「用炒的速度一定比較慢,清鐵板也要時間」。(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