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曾是戴資穎天敵 中國前球后昨落敗談復出淚崩

▲中國前球后李雪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前球后李雪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曾賞給我國一姐戴資穎10連敗,堪稱天敵的中國前球后李雪芮,去年傷癒復出,但仍找不回巔峰狀態,昨天在中國公開賽女單首輪,不敵新科世錦賽冠軍辛度,賽後淚灑採訪現場,透露堅持復出的辛酸不意之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28歲的李雪芮,曾拿過2012年奧運金牌、2面世錦賽銀牌等多面獎項,並稱霸世界球后寶座長達119周,賞過小戴10連敗,生涯對戰成績11勝3敗堪稱天敵。

不過李雪芮在2016年里約奧運4強因前十字韌帶撕裂退賽,治療復健將近2年才正式回到賽場上,目前世界排名爬升到第19,不過昨天對上的是近期狀態相當好辛度,遭到21:18、21:12淘汰, 全場花費35分鐘。

「辛度的身體素質和能力確實比我強」賽後李雪芮受訪講到淚崩,整理好情緒後繼續道,「感謝球迷對我的支持,作為一個運動員,誰都渴望贏球。我是個好強的人,我一直在努力,但總會遇到新的問題。能復出我很開心,但要是能站上頒獎台會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