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杜琪峯「中途請辭」金馬獎評審團主席

▲杜琪峯導演請辭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圖/金馬執委會)
▲杜琪峯導演請辭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圖/金馬執委會)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今年「第56屆金馬獎」籌備過程真是困難重重,繼大陸、香港影片不參加競賽之後,如今連原訂擔任「評審團主席」的杜琪峯導演,也因為與電影投資方的製作合約限制,提出請辭評審團主席的工作。對此,杜琪峯導演表示,為此帶來的不便,他深感抱歉!而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則對杜導演的處境表示理解,也祝福杜導演新作順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6月底,金馬執委會才歡歡喜喜宣布,香港名導杜琪峯出任「第56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當時他還說:「金馬獎是華語電影的至高榮譽,對我的電影是極重要的肯定。在我還沒拿到下一個獎座之前,我很榮幸能為它服務。也謝謝李安導演的邀請。」但現在卻中途請辭。

▲金馬獎評審團主席位置改由王童導演出任。(圖/金馬執委會)

至於空缺改由7座金馬得主的王童導演出任,他個人共獲得過最佳導演、美術及服裝造型獎各兩座,同時也是日前公布的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他執導的影片亦曾3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及1座最佳動畫長片。王童導演表示將會全力以赴,李安也感謝他的鼎力相助。

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將於10月1日公布,11月23日舉行頒獎典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