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四川蛟龍多次來台比賽 羨慕台灣棒球職業化 

▲中國四川蛟龍隊。(圖/記者雷明正攝影)
▲中國四川蛟龍隊。(圖/記者雷明正攝影)

記者雷明正 / 斗六報導

四川蛟龍隊今( 19 )日到斗六與新成軍的味全龍隊交手,是味全龍隊新成軍以來首場對外比賽。而四川蛟龍隊已經在台灣打了一輪比賽,味全龍是唯一一支與他們交手的職業球隊。蛟龍隊主教練朱彬已經多次帶球隊來台灣比賽.他坦言,中國的棒球和台灣還有一大差距,並直指中國棒球職業化才是出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川蛟龍並未入選中國職棒,朱彬指出,是因為球場照明設備不足,今年將強化球場設施,為明年加入中國職棒做準備。而多次帶隊來台灣比賽,朱彬還是認為台灣選手基本功較好,而中國的棒球還是缺一個投手。朱彬還透露,發現其實有些台灣的選手在面對中國球隊時,會有輕敵的樣子出現。

而今年中國開始發展職棒,朱彬認為中國棒球的出路唯一方式就是職業化;他指出,其實很多小孩子都開始打棒球,在四川幾乎每一間小學都有棒球隊,但因為沒有出路,家長很難繼續支持,所以他對於中國棒球職業化的路線相當支持,也認為是唯一出路。

另外,蛟龍隊還有一隊在無錫打海峽兩岸對抗賽,在無錫的是年輕選手,主力就都帶來台灣多吸收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